Sunday, July 18, 2010

Green plants for green buildings 出點力綠化室內吧!

只要在室內擺設綠色植物,就有助於改善「病態建築症候群」。因為綠色植物不僅可以美化空間,更有助於放鬆心情、減少壓力與疲勞感,科學研究更顯示栽種植物具實際改善日常活動空間內落塵、二氧化碳及揮發性有機物質等功效。 
 



以為室內的冷氣比路上的空氣乾淨,那就大錯特錯了,冷氣吸入外圍的空氣,結果一樣有呼吸氣管,咳嗽等毛病。
要室內空氣質數得到改善,就要用大量植物,產生氧氣,吸走化學物如甲荃。

研究顯示,樓宇中每一個人就要平均四棵樹,香港的寫字樓就沒有這樣的環境,只能在吸下街外的廢氣。
外國的設計都會以綠化的植物提升室內的美觀感,可惜香港的設施豪宅口味濃,容不下真樹木,以假花假樹代替。
政府部門用假樹最多,不見它們的室內運動場,圖書館的樹都是假的,真正綠化香港只有市民自己發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