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地球日 Earth day - 學種植物,支持『減碳』

地球日 Earth day 今年在 四月二十二日 (Apr 22)。 大家一齊學種植物『減碳』!


溫室氣溫令地球溫度上升,植物是吸收空氣的二氧化碳。為環保出一分力,學種植物十分簡單。以下有些屬於辦公室的小型植物,花小小時間,為地球出一分力。

Small office plants



綠色的盆栽,煩擾的就是怕種植不易,這些屬於多肉植物,不需要大量日照(間接的日照即可),和只要少許水份,就可以生長!

這些「懶人」的多肉植物,不但沒刺,放在辦公室還能防小人(啊喲,效果因人而異啊!),而且,不用煩惱它會枯死;是非常好照顧的懶人植物!

還有我們的荷蘭花盆,輕巧別致,放在工作間,趕走苦悶,醒目曬!

1。心型葉 (hoya kerrii)
喜好半日照環境,全日照曝曬葉片會黃化。不宜常處於潮濕狀態,應觀察介質略乾才澆水。它也可以養在室內如辦公室的環境.

2。翡翠木。(jade plant)
翡翠木因葉肉肥厚翠綠如玉而得名。在光線適當環境下生長的發財樹,往往葉片厚實,濃綠而富光澤,節間緊促、植株堅挺。栽培時不需常澆水,光線較弱時,寧可讓盆土偏乾而不可過溼。若將室外栽培的發財樹移入室內易因光線不足而落葉,應採漸進移入方式,來適應較暗的光線。

3。石蓮花是多肉植物,葉片厚實耐乾燥,但日照不足時易引起枯黃落葉,若是過度潮濕則容易引起根部敗壞.


打理方法
1.不用太常澆水,視環境濕度而定,約2周澆一次水即可。
2.最好多曬太陽,使植物葉片顏色更鮮明。
3.最好先撥開葉片,再把水澆入土中,不要直接澆在葉片上。

家樂花 ﹣ 都是多肉植物的一種

1。不要多水啊,泥要乾。
2。花期一個月左右,多種顏色的花可以選擇啊!





網址推介。
﹣﹣﹣﹣﹣﹣﹣﹣﹣﹣﹣﹣
http://www.kingsir.com.hk
http://hk.myblog.yahoo.com/hsscandy/article?mid=74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6426793.html
http://www.weisanli.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