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回應環保觸角  送花不環保?


http://www.greensense.org.hk/

情人節鮮花非重點
過綠色情人節 陪伴對方 親手自製小禮物

二月十四日是西方情人節,不論是當天在街上逛、辦公室內、電影電視劇情,送贈鮮花是其中一種最常見的表示愛意的方法。但隨著時代變遷,大眾對送花的理解已有改變。本會於月初進行節街頭問卷調查訪問了395位市民,希望了解時下男女對情人節送贈鮮花的看法。

送鮮花文化其實對環境造成不必要的影響,為了平衡節日的需要,我們建議一些既環保又有心意的方法希望大眾能過一個綠色的情人節。



1。送花本是情人心動和愛的表達。如果bio-degragable 的花你不買,要名牌和金錢,那麼就是合付環保觸角的原則嗎?聖誕節環保觸角亦題出「得物無所用」禮物不環保,不是嗎?

2。花束跟本很環保。我同意你如果有心思,你可以自己係買花送,不用花巧的包裝,更有誠意。

3。拍拖是要有情趣的,香港人生活忙碌,甚少有情趣,偶有一天情人節,高興亦不仿。你有心機做禮物亦好花時間。我同意等到年紀大『陪伴對方』就是了,收花束不重要。

4。『時代變遷』的定論是優質花店的興起。新花店都採用歐式手札的方法,一根繩子把一把子四十枝以上的花札好。只要少許簡單的包裝,不佔百分之五的花束成本,本是無害。
你在旺角市場上見到的都不是歐式花束,以它們的價錢只可以平價的包裝,取代花材做支撐的效果,你給的價錢的確是在包裝上。
市場上有歐式的花店的確很環保,小攤販的一枝枝玫瑰也可以很環保,不能以此定論『送鮮花文化不環保』。引用進口香港的燃料為例子,司空見慣,香港甚麼都是入口,難道只說鮮花不成。不識花藝潮流,缺乏賣花的觸角,草草為了見報而發題。


5。用小量的人做一些引導性的問題。空洞的 Q&A 可以一大堆。

情人節收花好不好? 女仕: 收LV仲好。
送花好不好? 男仕: 送花比送LV便宜。

不收花收甚麼比較好?女仕:收DIY東西。(自己包好個LV俾我)
不送花送其它好不好?男仕:她們要LV。好貴。送花好。

情人節的花束幾錢?
女仕:平D好D。因為可以要更貴或更好的禮物。
男仕:不送貴花會覺得我小家。

情人節要付錢送花,你喜歡嗎?男仕:你條問題答左。
情人節希望對方如何表達心意,送花除外? 女仕:陪我,因為我係女朋友。


6。送花的思想是源遠流長的文化,不是傳統守舊,不要以為不環保為藉口。你可以等平日送,或者自己包花送。其實送花是藝術,歐洲視為 Lifestyle,不是以金錢而量度,為心儀的對像表白,花勝千言萬語。

7。供求定律下情人節花束一定比平日貴。花藝師一日包到的花束數量都有限,店鋪有Quota 不能無限量收單,否則花材一定不好,唯有價高者得,市場自行調節。不是花店集體加價,仕何有實力的花店都不會以割價的模式辦事。

1 comment:

qubilahoberdorf said...

How to Play Slots Online (with Pictures) - The King Of
No need to worry, this is very easy to learn, the software does what 카지노 사이트 it does best, just start playing, kirill-kondrashin there is a